创业必备武器之商业计划书撰写与项目路演技巧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19-11-01

——创业沙龙第47期圆满举办

10月31日,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人社部认证创业咨询师、华中科技大学创业导师、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导师、湖北团省委青年创业导师、湖北省人社厅楚天同创工程创业导师、湖北经济广播电台特约创业指导专家、武汉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副会长、武汉开富创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十大风云创业导师张福宏,给创业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商业计划书撰写与项目路演技巧》专题讲座。

张老师从商业计划书的构架、评审标准、格式,如何发现机会、挖掘潜在客户需求、开发产品及服务、如何进行推广、财务分析、资本需求、融资方案和回报、风险及其防范措施等方面展开。强调商业计划书的可执行性和扩展性。如果创业者缺乏市场数据、不懂财务预测、运营思路不清晰,虚构商业计划书,都是创业路上的大忌。

学员们深深体会到一份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对于项目融资和项目论证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