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团队凝聚力 创新创意无处不在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19-11-06

——创业实验班(第七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11月2日,创业实验班(第七期)素质拓展活动集结号吹响!

学员们迅速分组接受挑战NO.1——在规定时间内接受一系列看似难以完成的挑战。挑战项目有“解手链”、“一圈到底”、“移花接木”、“鼓动人心”和“激情节拍”等,要求150秒内完成全部项目,这对临时组建的创业团队提出了全面的挑战,训练多种任务下的团队的统筹能力、人员的最优配置、精诚合作与同甘共苦的精神和心态调整与竞技能力。

创业就像一场战斗,每个人员都会有自己的职位、角色,每个角色职位负责的工作都不一样,这场战斗中要学习每个人职位的功能和自己能力的发挥技巧,还有信息的时效性。体验高绩效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方式。“动力神圈”活动中,增强了自信和自我控制能力,建立团队内部的信任感,理解信任和承诺的重要性和力量,决不放弃,直到成功为止,克服人性的弱点。真人CS战则是对创业团队战略、战术、团队合作能力、执行能力、速度等各方面的挑战,让学生深刻领会、感悟如同战场一样的创业是多么不容易。

在返程的车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文模老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五大思维”、素质拓展活动和创业,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活动,学员们表示收颇丰,以下摘录的是部分学员的心得体会。

胡先友:读书千遍,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生命在于经历。

万妙宁:那些看起来难以完成的任务,我们都一一探索,不断尝试,正是这种团结的力量让我们队取得了一次次好成绩。一个人要发展,自信心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个团队要发展,必然离不开一支有冲劲有干劲的团队!

周书雅:上大学,身边的人真的总是说多学习,学习才是最主要的,所以我的大学生活不是在图书馆写作业、看书,就是睡觉,有时觉得真没意思。不过,今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大家,午餐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个穿超短裤的姐姐已经开了公司,还有胖哥和另外一个学长也在创业园开了公司,活动中遇到了一些我想和他们做朋友的同学。感受到团队、执行力、共识的重要性。

姚若媞: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扩大了我的朋友圈。不仅让许多想创业的人聚集在一起,更让我们相互了解,相互朝着一个目标去努力。饭桌上,讨论的不再是我常听到的各种娱乐热点,购物网站,而是,你对哪方面创业有想法,你准备如何去做,我觉得你这个想法是否可行。它就像一种鞭策,它告诉我,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在你有想法的方面走很远了。

李红芮:感谢创业班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能够遇到一群有趣的人!素质拓展活动给我很多启发:让我看到了大家的担当与主动承担的责任感、要找到自己的缺陷与不足,不断的挑战自己,找对方法!要善于及时抓住机遇与挑战。这种寓教于乐式的教学方式令我收获满满、感悟极深。无论日后自己是否能够坚持创业,今天学到的知识与感悟都将内化于心,化为前进的力量!再次感谢创业实验班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