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大学生不缺创业的机会,而是缺少创业前的准备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0-11-24

在大学,学生要有5到10本书反复读,不管是专业书籍还是思想性书籍。读到最后,把书里的思想变成自己的,并且用自己的语言说出来,这样的读书才算是入味了”——俞敏洪


每个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同学,都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幻想和期望,刚结束了紧张的高三备考时光,突然进入了自由放松的大学生活,很多同学都会迷茫一段时间,放纵一段日子。

迷茫和放纵过后,大学生活还是要充实起来的,不然一晃眼四年时间就会从眼前溜走,到时候再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握,就来不及了。

一进入大学校园,不知道有没有同学注意到,在每个高校的所有建筑里面,最高大的,最有特色的,不是教学楼、不是综合办公大楼、也不是宿舍楼,它往往都是一座拥有自己高校特色的建筑物,那就是图书馆。

大学的图书馆不仅是同学们临考前疯狂补课的自习室,还是大学教育的核心价值所在,我们都知道,大学之前的学习都是按部就班的学习,而进入大学之后的学习更多的是一个人的独立学习,没有老师在背后追着赶着,靠的是学生的自觉和自律。

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更懂得独立学习,独立学习就是在学习上遇到了难题,要懂得自己去图书馆查找资料文献,当你在寻找资料,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的时候,你的大学生活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很多同学都羡慕那些创业的人,也都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会创业成功,很多人在大学的时候都会选择做一些创业方面的准备,而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博览群书,毕竟大学时期创业成功的毕竟是少数特别有天分的人,只有准备充分的人,才更有机会创业成功。

很多同学也会羡慕那些创业者在分享自己的创业想法时的侃侃而谈,可以把自己的想法更好地讲给别人听,获得更多的支持,这些想法和支持的背后可能是一本本书籍和知识的累积。

大学时期,最重要的应该是读书,读书可以为以后的创业和工作积累下更多的知识基础。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很多同学在上学的时候,只是一味的学习,并没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学习和读书是两码事,因为考试而读的书,目的性很强,这里说的读书更多的指所有的书。

俞敏洪在《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一书中也曾写道:

我能走到今天,并不是因为我的英语水平有多高,也不是我在大学的成绩有多好,而是因为我在五年的本科生活中,读了近800本书。从大学毕业到今天,我又读了两三千本书。现在的我还是以每年60本左右的速度在读书。

在现在互联网发展迅猛的今天,当代的大学生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多,如今的大学生缺少的并不事创业的机会,而事创业之前的知识积累和储备,没有稳定根基的大厦肯定会倾倒。

对成功的渴望是好事,但是好高骛远,一口吃个胖子的事是不存在的,在《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一书中,俞敏洪给了年轻人8堂创业课,在书中第8章“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中有这样一句话很适合现在浮躁的大学生“书都没有读过,怎么仰望星空”。

在书中俞敏洪也分享了怎么在一年的时间读100本书的秘诀,和自己在大学休学期间,怎么读完200本书。

关于俞敏洪读书的故事还有很多,作为一个农民家庭的孩子,他在进入大学之前连《红楼梦》都没有读过,当看到身边的同学在一本一本的读书的时候,也开始了自己的读书,他的同学更是把自己生活费一分为二,一半用来买书,一半用来买饭票,买书的钱绝不用来买饭票。

他读过的书依然还在,他的传奇依然在写,喜欢俞敏洪的同学,也可以看下他的这本书《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最后也祝所有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都能学有所成,创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