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炜超、高婕妤入选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1-04-19

  日前,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推选结果公布,工商管理学院Q1441班毕业生褚炜超、新闻与传播学院Q1641班毕业生高婕妤分别入选“自主创业类”、“基层就业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该评选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充分展示新时代湖北大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本届评选出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四类共100名。

褚炜超,湖北经济学院2018届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大学期间,入驻亿慧科技孵化器自主创业,创办了武汉漫寻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核心项目:跨境电商(饰品销售),产品300余款,主要市场:美国、加拿大。目前,公司拥有一个自建站、三个店铺和四个品牌,拥有一个境外商标和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带动就业15人。

高婕妤,湖北经济学院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2020年8月,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百和镇服务。她承担宣传工作,在“白加黑”中唱响基层声音,30余篇稿件登载于省、市、县各级媒体,其中2篇深度报道获泸州日报、学习强国四川平台刊载上传;作为青年志愿者,她在用心用行中编织爱的微光,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就地过年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扶贫干部,她在“5+2”中传递党的关怀,悉心帮扶送温暖,不惧脏苦助清洁;作为联村干部,她在脚沾泥土中普及国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