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经院2021版)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1-10-04

  一、亿慧科技孵化器提供系列服务与扶持

  湖北经济学院亿慧科技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为拟创业的在校生提供以下服务:

  (一)免费的工商注册指导服务

  指导服务部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地点:行政楼B109室

  咨询电话:81977073

  (二)开具租房协议和房产证明

  (三)为获准入孵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免房租、免物业管理费

  (四)共享办公设备、空调及网络宽带服务

  (五)创业团队成员免费参加孵化器举办的创业培训、相关赛事等活动

  (六)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的企业,给予一定的水电费补贴。

  (七)协助在孵企业统一申报湖北省、武汉市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等,优先推荐入孵企业参加相关赛事活动。


  二、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一)给予创新学分

  企业法人(仅限在校大学生)可以获得3个创新创业学分,参加创业训练活动或竞赛均有相应创新创业学分奖励。详见《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doc

  (二)给予创业奖励

  对办理了营业执照的企业、股东(含办理了营业执照但未入驻孵化器的企业、个人,未入孵的仅限在校生),根据经营状况,给予1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奖励(学校每年5月—6月,在亿慧科技孵化器官网上另行通知。)

  (三)对个人创业事迹入选湖北省“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的毕业生,一次性奖励1000元。

  (四)提供免费的创业教育培训与实践 

  凡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均可报名申请加入经院“创业实验班”学习,通过面试的学生,免费参加学习。“创业实验班”一般一年举办一期,内容包括创业培训、创业体验等。“创业实验班”每个团队制订可行的创业体验计划,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通过专家组评审的创业体验计划,可获得2000-10000元不等的创业体验活动经费。


  三、湖北省、武汉市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一)奖励额度:获扶持项目,湖北省、武汉市分别无偿资助2万元—20万元。

  (二)申报时间:以孵化器官网公布的时间为准。

  (三)申报条件及报送资料

  参考孵化器官网“通知公告”栏每年发布的相关信息。

  (四)报送方式:在孵企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直接登录指定网站在线提交资料。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资料审 核,通过审核后统一报省教育厅、武汉市相关部门审批。


  四、国家有关扶持政策

  (一)大学生开公司可零资本注册

  企业登记注册已由过去的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允许注册资本“零首付”。提示:认缴制不是不缴。注册资本金额根据企业运营需求来设置。

  (二)税收优惠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就业创业证》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就业创业证》在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办理。

  (三)创业补贴

  毕业生自主创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补贴对象: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

  申请条件:在湖北省内初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2人及以上就业。

  补贴标准:按照每个创业实体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申请程序:自主创业大学生直接向工商注册地人社部门申请。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