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

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企业财务顾问:颜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7

 

湖北荆门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

主讲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会计综合实训等

研究方向

会计理论与实务;小企业价值评估;创新研究等

主要科研教研课题

主持和参与各类省部级科研、教研课题20余项。

主持的项目主要有:我国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及评价指标研究-以深圳为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基于融资目的的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价值评估研究(湖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湖北独立学院会计学专业市场定位导向下的教育模式研究(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国有知识产权的流失与管理(武汉市软课题项目);导师制下目标驱动教学模式在会计学本科教学中的应用(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等。

主要论文著作教材

出版专著和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共计40余部(篇)。

其中主要有:专著《中国城市创新能力及其评价》,武汉大学出版社;专著《融资导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初创及成长期价值评估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我国区域创新效率评价指标体系实证研究,《管理世界》;城市创新绩效综合评价体系及其实证应用,《经济地理》;拓宽我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制度选择,《经济日报(理论版)》等。

主要专业获奖

 课题:国有知识产权的流失与管理,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会计学品牌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企业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