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

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富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

 

     周富裕 ,男,重庆人 ,34岁。

周富裕同志现任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兼湖北世纪愿景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湖北省知名品牌“周黑鸭”的唯一创始人。湖北世纪愿景商贸有限公司是周黑鸭品牌的专业销售公司。周黑鸭目前在武汉市及周边拥有直营门店近百家,南昌、北京、长沙、深圳、上海都设有分公司。

1994年,年仅19岁出身重庆贫困山区的周富裕因生活所困跟着哥哥姐姐来到武汉一家私人卤菜作坊打工。艰辛的打工生涯和困难的生活现状使周富裕明白要想生活有所改变,必须依靠自己的努力。1995年,20岁的周富裕选择了自主创业,在武汉市一家集贸市场拥有了自己第一家卤菜店。凭借着天生对饮食的热爱,在食品口味的调理上,周富裕有着超过常人的领悟力,经过上百次不断的实验。同年,终于研究出来一种口味奇特的卤鸭产品,他将其命名为“怪味鸭”。

但现实是残酷的,创业初期,很多人并不知道这种口味奇特的“怪味鸭”有多么的好吃,新产品每天只有可怜的寥寥几只的销量。文化知识并不高的周富裕为了找到原因选择了最直接也是最辛苦的办法——请人免费试吃,试吃同时认真的听取顾客提出的意见,然后一一记录下来再逐一对照改进。他执着的认为自己走的路是对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断调整下,“怪味鸭”的口味不断完善,销量也由最初的每天几只逐步提升到每天十几只,几十只……

1998年,“怪味鸭”凭借着独特的口味风靡一时。23岁的周富裕生活也随之获得了一定的改善,这时,有人劝他说可以享受了,不用再那么辛苦了。而且在周富裕身边也确实有那么几个认识的人,每天赚点钱打打牌喝喝酒,生活似乎非常惬意。是和他们一样,就这样过下去还是谋求新的发展,周富裕面临着又一次选择。回想起自己走过的路,年轻的周富裕并不能想到多么伟大的理由,而是很实际的想到自己还很年轻,今后的路还有很长,谁也无法担保自己的未来。唯一能够给自己保证的只有自己的不懈努力。所以,他选择了后者继续发展开拓。

2000年,风靡市场的“怪味鸭”各种假冒店铺的仿冒侵害,生意陷入了低谷。经人提醒,周富裕明白这一切是源于“怪味鸭”的名字缺乏独特性,而最终导致假冒泛滥成灾。于是,周富裕根据产品的外形特色加上自己的姓,将“怪味鸭”更名为“周记黑鸭”。

2003年,经过几年的辛苦打拼,周富裕创造的“周记黑鸭”在熟食行业里终于有了一定的名气,“周记黑鸭”重新恢复了当年“怪味鸭”的风采。此时此刻的周富裕不仅深刻感受到品牌的重要性,更通过自己几年的摸索,在经营观念上有了颠覆性的变化。在这一年,“周记鸭”迈出了从集贸市场走向人流更大的购物商圈的第一步。

2005年——2007年,是周富裕带领“周黑鸭”获得长足发展的两年。在这两年里,“周黑鸭”的门店不仅获得飞速的增长,完成了在武汉各大商圈的布点,同时也成立了武汉世纪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并于055月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注册“周记黑鸭”和“周黑鸭”品牌标识,同期近十家门店也统一将名称改为“周黑鸭”。 “周黑鸭”品牌也成为继“精武”系列品牌之后在武汉土生土长起来的知名熟食品牌,同时,周富裕本人也完成了在知名企业管理培训机构聚成教育的自修课程,同时投入大量的精力在商学院攻读EMBA课程,将原来对经营管理上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做到与时俱进,实现了对自己人生的又一次转型。

在周富裕的带领下,“周黑鸭”已经完全改变了传统熟食只能在餐桌上出现的命运,不仅让街上出现了一道道手提着“周黑鸭”购物袋边走边吃的行人组成的独特风景线,更创造了门店门前天天顾客盈门排队购买“周黑鸭”产品的神奇景象。2008年初,“周黑鸭”成功实现了连锁转型,通过重新设立“周黑鸭”的专属销售公司湖北世纪愿景商贸有限公司进一步规范了公司的经营,确定了“周黑鸭”发展的目标。同时“武汉世纪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经报请工商局也正式获准更名为“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

作为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周富裕深刻感受到来自于党和政府的关爱,所以,他一直告诫自己任何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2008年发生了举世震惊的四川汶川地震,周黑鸭公司在他的倡导下在第一时间捐出现金15万余元;同年又倡导发起成立了“周黑鸭爱心基金”并计划2010年正式向国家申请注册,真正面向社会,在更大的范围内去实现爱心。2009623日与湖北慈善总会共同举办了《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宣传》,同时又花了大量的资金印刷了5000本防护手册,分别发放给学校、社区、车站、机场等。他关注时事,自动自发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做到与时俱进,思想上与国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对国家,周富裕倾注了真诚的情感。对员工,他更是表现出无私的情谊。因为公司很多员工都来自外省,所以和家人见面的时间都比较少,每当员工家属来到公司,周富裕总会放下手里的事亲自请员工和家属吃饭或安排人和车陪员工家属到市区游玩。

随着企业的发展,加上本人不断的学习,他对企业的发展规划越来越清晰,他意识到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要有明确的发展愿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必须要有博大的胸怀,远大的志向;他明确的提出:要把“周黑鸭”品牌打造成为百年品牌,要让“周黑鸭”成为民族的骄傲!为了实现“百年品牌”他致力与打造一支一流的员工队伍,对人才储备与吸纳他更是创造性的提出“认同文化是基础,超越理念是标准”就是每一次引进的人才都是超过现在所有人的,只有这样的团队才是与时俱进具有生命力和活力的团队。于是,他在0973日获得“中国第六届武汉市创名牌十大优秀人物”。

2010年这个优秀人物带领着团队打开了深圳的市场,接着2011年我们的团队已经进入了上海市场,预计在6月份正式开业。

正是这样一个从重庆山区走出来的年轻人,在湖北,在武汉,凭着自己的双手借着国家和政府的好政策,以15年的拼搏,以无法计算的汗水和心血,将自己打造成了一个能够肩负责任的合格企业家,更为消费者创造出了一个深入人心的品牌“周黑鸭”,而这个年轻人的名字就是——周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