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创业】韩文博:自强志在心 创业践于行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1-05-11

  编者按: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亿慧科技孵化器自成立以来,孵化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为展现亿慧科技孵化器创业校友的成绩,分享他们创业的经验,本网开设“领航·创业”专栏,介绍陈绍斌、程科、褚炜超、方柳、韩文博、贺声钰、候冲冲黄鹏、谢聪等(按姓氏拼音排序)一批在大学阶段就走上自主创业之路、毕业后继续创业而且创业项目经营得很不错的的领航者,以期激励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韩文博,湖北经济学院2020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大学四年,韩文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突破自己,获得了不少的荣誉。除了掌握专业知识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2018年,他参与了贫困地区支教公益活动,前往孝感市大悟县宣化镇姚畈村姚畈中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公益支教,在诸多实践中让他的思想得到了提升。他带头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更好地踏上创业这条路,他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创业经验分享会,学习了初创企业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办法、企业运营和股权结构等知识。在前辈讲述创业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时,牢记在心。同时,他思考未来如何规避他人所遇到的问题,使自己创业路上避免踩坑,所有这些经历和见闻为之后创业夯实了基础。

他觉得创业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应是选择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激情和动力。他结合自己前进路上的摸索,最终选择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在自己所喜爱的行业进行创业,从最开始易上手的设计项目开始,不断鞭笞自己,不断努力,逐步朝着优质视觉设计服务方向前行。

2017年,他与创业伙伴联合打造了“得设文创”创业团队,2019年,创办了“今视文化传播(武汉)有限公司”。公司秉承“创意贴近客户”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帮助客户建立系统化的视觉体验,倾力为每一位客户打造最优的设计方案,先后带动就业30余人。公司代表性的作品有:中建二局长沙京武浪琴山项目宣传片、《创未来》光谷概念片、汉阳各景区数字化三维展示设计、光谷大道八号商业街门头设计、CFCC机器人比赛规则解读视频、《樱遇》甜品店品牌设计、《宿人》花式篮球俱乐部品牌设计等等。

2017年,《武昌记忆-通》荣获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湖北省大学生微创大赛三等奖;2017年,《建筑之宝通》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三等奖;2018年,荣获全国青年“城市家具”设计大赛校园星生代(二等奖)。《湖北日报》《荆楚网》《新华湖北》、湖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9年10月,湖北省省长王晓东莅临公司指导工作,鼓励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公司力量。

创业十分艰辛,但他一刻没有松懈,努力学习。2019年12月前往上海著名设计公司Forg、W公司参观学习,与阿里巴巴设计师深入交流……他一直都觉得创业是一条不断探索不断学习的道路,坚持多看多想多做。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不仅仅可以对自身磨练,同时也为社会带动就业。在校期间,他积极帮助学校学弟学妹,带动他们学习兴趣,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增强他们的实践能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是他的人生准则。除了日常工作,他也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将武汉市一些具有历史性的建筑或已经消逝的文化,通过VR虚拟仿真技术将其复原重现在人们眼前,将一些文化性的东西变成影像资料保存下来,这是他身处武汉,立足武汉,为武汉这座城市所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创业路上,经历过很多困难与挫折,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努力做好每一个项目,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通过从一个个小项目累积、服务过的客户介绍,公司业务体系也越来越完整,项目也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看着公司越来越好,他所吃过的苦和累也消散而去。在创业路上,他印象最深刻是2019年,有一个在汉阳的项目,比较急,而公司却在江夏区,每天为了跟客户对接工作和实地拍摄视频,早上六点钟就出发,晚上十点左右才回到江夏区,回来之后继续在公司加班将白天所拍摄的素材整理到凌晨四点,睡两个小时又继续出门,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周,人特别累,但是在项目完成的时候,看到作品被展示出来的那一刻,瞬间感觉一身轻松。创业虽苦,但乐在其中。不畏惧困难和挑战,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这就是他作为创业者的一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