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业实验班(第六期)招募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18-10-09

为更好地传授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将举办第六期创业实验班。创业实验班的培训以“实战派”创业者的专题讲座与交流为主,以学员参与创业体验为辅,让学员了解创业、体验创业。本期实验班将招收的学员不超过60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亿慧科技孵化器在孵企业中未接受创业实验班培训的创业者; 

  2、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含已毕业的校友、法商学院学生)。

二、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

1.创业基础知识:创业政策、创业的法律知识、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

2.创业素质拓展: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心理素质提升等。

3.创业实战演练:鼓励各团队开发新的创业体验项目,也可以在原有创业项目基础上进行升级——创新,拟进行创业体验的项目将在结业典礼上进行汇报展示。

4.创业游学观摩:参观创业企业,与创业成功人士交流。

培训的具体安排见《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实验班(第六期)培训安排表》(附件1)。

三、培训师资

吴劲松: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长期在金融行业担任高管,属实战派创业指导专家。现为33家机构创业导师,21所大学特聘教授。共扶持青年和大学生成功创业41人,7人资产已过千万,2企业上新三板。多次担任湖北高校创业大赛评委。

曾庆学:上海时代光华、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特聘授课教授。2015年-2016年,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光谷创业咖啡、武汉市青年创新科技服务中心、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等多家机构的创业导师。创建武汉麦立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曾经为百威啤酒、武汉移动公司、武汉中远公司、武汉港迪集团、湖北九州通集团等超过50家企业提供过战略、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与顾问服务。2015年被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和武汉市青年创新科技服务中心评为年度优秀创业导师。现任武汉市一起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551申报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2014年至今,专注“互联网+”、“+互联网”战略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

张福宏: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武汉十佳创业导师,武汉创业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武汉现代管理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青年创业导师。曾担任过央视“青年创业中国强”湖北评委,曾多次担任湖北省、武汉市创业项目评选的评委。

张 勇: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藏龙岛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高泽金:华中科技大学MBA导师、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创业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天使投资人协会会员、武汉新三板投融汇副会长、中财创投投资总监。

吕谋笃: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博亿达集团副总裁,3年来推动主打非洲业务的博亿达集团从传统企业向平台化企业变革,实现集团业务转型,业务持续增长率达30%。曾任正略钧策合伙人、副总裁,主导过外交部(项目管理类)、中国移动(采购类)、中国化工(物流类)、美的威灵(精益生产类)、公牛集团(供应链类)、广东威创(SAP实施)、广州金域(信息化定制)等标杆类项目,项目曾多次获全国及行业大奖。曾任高级销售经理、资产评估部部门经理、软件项目总监等。曾在《中欧商业评论》《世界经理人》《商界评论》等媒体发表文章数十篇,曾任多个论坛演讲嘉宾。

杨义凡: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夏区税务局藏龙岛所所长。

彭 力: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武汉自强不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信诺教育集团执行总经理、商学院院长,武汉世纪文都教育培训企业顾问。

张 庆: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中国会计师协会高级会员,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主讲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和高级财务管理等课程,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研究“武汉市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机理、运作模式及信用风险防范”、“我国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研究”、“我国上市公司管理层收购的财务绩效分析”等等系列课题,先后荣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教师”、湖北经济学院科研成果先进个人、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基金三等奖、湖北省第七届社会科学基金一等奖等荣誉称号或奖项。

王 恒: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兼任湖北聚力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多家大型企业及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作为执业律师,善于处理业务合同管理、大型商务谈判、民商事诉讼、资产重组等专业法律事务,具有较丰富的诉讼和非诉代理经验。

宋 健: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

谢文模: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

蔡宁曦: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负责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新创业学院的相关工作。

四、报名及面试时间

报名方式: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实验班(第六期)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82778083@qq.com(邮件名:报名创业实验班+姓名+手机号),纸质版打印装订后送至行政楼B109室。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10月17日(周三)12:00。

报名地点: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B109室)

报名者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友)卡方可参加培训。

10月17日17:00之前通过亿慧孵化器网站(http://yhkj.hbue.edu.cn/)公布入选第六期创业实验班学员名单。

五、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18年10月18日-11月22日。

11月17日拟安排校外素质拓展训练。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教学五号楼(J5—105)

六、学员收益

(一)学习创业理论,了解创业过程,明辨创业的真谛与陷阱,增强创业信心;

(二)学习创业技能和创业的实战经验;

(三)了解并感受创业者的生活世界;

(四)认识一批创业人才,结交一批创业朋友;

(五)获得创业梦想奖励金(最高资助10000元);

(六)给予1-2个创业学分奖励(仅针对2017、2018级在校生);

(七)完成创业体验的学员,颁发创业培训结业证书。

七、扶持措施

学校组织创业导师对各团队提交的创业体验计划(创业体验项目)进行评审,并结合创业项目路演的情况,评选出若干精英创业项目(最多不超过20个),学校对精英创业项目根据评委意见给予2000元-10000元不等的梦想奖励金,该经费仅用于创业项目,不得挪作它用。

本次培训为公益性培训,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八、培训要求

(一)凡入选创业实验班的学员必须承诺: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积极参与创业实验班的各项活动。

(二)创业实验班的学员自由组合成若干个创业团队,每个团队最多只能提供一个拟体验的创业项目参与创业体验项目的评选。

(三)信守承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保存个人诚信记录。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8日        


附件1:
   
       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实验班(第六期)培训安排表

  

时间

课程内容

教师

10月18日14:00-14:10

开班仪式、创业实验班介绍

蔡宁曦

10月18日14:10-16:00

区块链时代的创业思维

曾庆学

10月18日16:10-17:00

创业政策解读、树立创业思维

宋 健

谢文模

10月25日14:00-15:30

新媒体及精准营销

吴劲松

10月25日15:40-17:00

创业必备的法律知识  

王 恒

11月1日14:00-15:30

初创企业团队建设

彭 力

11月1日15:40-17:00

初创企业财务管理

张 庆

11月8日14:00-15:00

创业必懂的税务知识

杨义凡

11月8日15:10-17:00

商业模式的梳理

高泽金

11月10日8:00-17:00

企业游学观摩

--

11月15日14:00-15:00

创业路上的“负面清单”

张 勇

11月15日15:10-16:30

商业计划书撰写、创业项目路演技巧

张福宏

11月17日8:30-17:00

素质拓展

 -- 

11月22日14:30-17:00

路演、结业典礼

 -- 


附件2

附件2-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