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业实验班(第七期)招生简章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19-09-18

一、创业实验班简介

创业实验班由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是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主要载体之一,招生对象为校内、外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及校友,主要由“实战派”的创业者或企业高层领导授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培育、孵化一批大学生自主创业实体,培养一批职业经理人、企业家,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人类进步贡献智慧与力量。

创业实验班的所有活动为公益性,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亿慧科技孵化器官网:http://yhkj.hbue.edu.cn/main.htm

联系电话:02781977073老师

联系地址:行政办公楼B-108/109(受理日常创业咨询)


二、创业实验班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的创业型人才,让创业的学生懂方法,更科学地去创业,让就业的学生以创业的心态去就业。


三、创业实验班主题活动

(一)理论部分

1.高情商领导力培养          2.创业“服务+”及核心产品打造

3.初创企业品牌打造          4.初创企业营销定位与转型

5.初创企业财务管理规范       6.1+N初创企业团队建设与管理

7.商业计划书撰写           8.创业项目路演技巧

9.1200 创业连锁思维       10.初创企业法务知识

(二)实践部分

1.户外素质拓展

2.创业游学观摩

3.创业体验项目路演选拔、创业扶持资金发放

4.创业体验项目实践

5.创业体验项目中期汇报

6.创业体验项目验收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191010-1123日(不含创业项目体验时间)。

授课地点:教学楼⑤(J5—105

119日(周六)拟安排校外素质拓展训练。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详细安排及活动时间、地点参见《2019创业实验班(第七期)活动安排》(附件1)。


四、授课老师简介

(一)吕谋笃博达科技集团副总裁曾任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主导过外交部、中国移动、中国化工等管理咨询项目,项目曾多次获全国及行业大奖。

(二)舒蕾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湖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学院副院长、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主任、创业实践中心主任。

(三)彭力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武汉信诺教育集团执行总经理

(四)张庆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授,中国会计师协会高级会员,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

(五)张福宏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武汉十佳创业导师,多次担任省、市创业项目评选评委

崔秋梅:溯光品牌创始人、武汉溯流光生活美容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创全国万家美业连锁模式。

)陈红:湖北天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三级心理咨询师。

(八)姜臻炜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创意总监深圳市浪尖开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市浪尖开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个性化定制专委会特聘专家10余年来,一直躬身于一线从事工业设计及创新工作,带领团队获得多项IF,红点,G-mark,红星等国内外设计大奖。通过创新思维以及实际项目不断开拓更加有效的模式开发以及跨界创新。涉及的领域包括:跨界产品,智能硬件、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商业,智慧城市等。  

(九)侯冲冲湖北亿卡汇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荣获2019武汉创业十佳大学生专项奖

)蔡宁曦:武汉大学生创业导师、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导师、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

  

五、申请条件及流程

(一)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

1.亿慧科技孵化器在孵企业中未接受创业实验班培训的创业者;

2.有创业意愿或想深度体验创业的学生(含已毕业的校友);

3.有志于为创业赛事做准备的学生。

(二)申请及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107日。

2.提交材料

1)《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实验班(第七期)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2

2)学生证或校园(友)卡电子版(拍照)

3.提交方式:将《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实验班(第七期)报名表》和学生证或校园(友)卡电子版发至官方邮箱:yhkjfh@hbue.edu.cn (邮件名:报名创业实验班+姓名+手机号)。

4.录取2019招生名额60人,根据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108日通过亿慧孵化器网站公布录取名单。


六、学员预期收益

(一)学习创业理论,了解创业过程,增强创业信心;

(二)学习创业技能和创业的实战经验;

(三)认识一批创业人才,结交一批创业朋友;

(四)无偿获得创业体验扶持资金。2019年,学校视申报项目质量计划免费资助2-10个创业体验项目,每个项目(团队)壹万元(¥10000,该经费仅用于创业项目启动及运营,不得挪作它用;

(五)完成课程学习的学员将获得创业培训结业证书2个创新创业学分。(按照学校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创新创业学分可转换成有关课程学分);

(六)获得创业导师的悉心辅导;

(七)创业体验项目升级为创业项目的优先安排入驻亿慧科技孵化器,享受“八项免费服务”。


七、培训要求

(一)凡入选创业实验班的学员必须承诺: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积极参与创业实验班的各项活动。

(二)创业实验班的学员自由组合成若干个创业团队,每个团队最多只能提供一个拟体验的创业项目参与创业体验项目的评选。

(三)信守承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保存个人诚信记录。


附件:

附件1-2019创业实验班(第七期)课程安排.pdf

附件2-2019创业实验班(第七期)报名表.docx


  

                      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