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企业孵化、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及配套技术咨询等服务的企业。亿慧科技孵化器位于湖北经济学院智慧园,成立于2014年,由湖北经济学院运营管理。孵化器致力于以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为大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培养一批又一批经济人、经理人、“小企业家”; 致力于以高起点的孵化服务平台助推企业快速成长,孵化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

   孵化器为大学生创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办公设备、网络宽带等服务,创业学生可以拎包入驻办公;孵化器建有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申请入孵创业的学生,不用跑路,不用交纸质材料,所有入孵流程、孵化管理等全部网上便捷完成; 孵化器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协助创业学生申报创业扶持,为创业学生提供工商、税务等“一站式”服务;孵化器独创“五权辅导法”,提升了企业的存续率、存活率,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生命长度。目前,孵化器已形成了“创业教育—创业竞赛—导师帮扶—实践训练—企业孵化—文化引领”六位一体的工作特色。

   经过孵化器的孵化,一批企业发展势头良好,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例如,“滨科建筑”、“汇聚科技”、“眸画影视”、“小甜季”(连锁店)、“漫寻刻”、“南樱科技”、“艺拍即合”、“聚新传媒”等。其中“滨科建筑”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汇聚科技”、“眸画影视”在青创板挂牌。

   孵化器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省教育厅认定)、“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人社厅认定)。近几年,孵化器先后有6人入选湖北省大学生“长江学子”就业创业人物事迹,1人入选武汉市“3551”人才培养计划,获得湖北省人社厅和湖北电视台联合颁发的“创业青年星”荣誉称号,1人入选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300余人次在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获得扶持)。

   学校荣获“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国务院台办授牌)、“全国财经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对大学生创业事迹,《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今日头条”、“中国大学生在线”、“荆楚网”等媒体进行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