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联合举行创业项目路演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联合开展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商学院浦东教学点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湖北经济学院师生一行,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致辞,介绍了上财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她指出,上财创新创业教育的最大特色就是服务“+”,推动服务“+”其它行业的创业实践,同时以学科做支撑,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校企联合,双方联手形成一种有效的机制和链条,在此框架下实现校企的有序有效运行,培养真正的创新创业人才。她希望通过此次联合路演,双方共同展示与交流,两校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成果,为双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宋健发表讲话。

他首先对上财给予湖北经济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从教育部实施“一帮一”行动计划以来,双方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创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合作,希望共饮长江水的两所院校未来继续携手并进,共同促进教育的发展和提升,实现两校合作共赢。

随后,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的八个学生团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解放日报城事频道总监王仁维,铸山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周德盛,九次方创业孵化器董事长潘雄琦,以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刘志阳老师、王诗翔老师、李传佳老师等六位“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为年轻创业者们提供具体指导建议。经过两小时的答辩角逐,上海财经大学的项目“滴答饰务所”、“汽车大数据生态BAAS链改项目”分別获得了最具人气奖和最具投资潜力奖,湖北经济学院的武汉哦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获得了最具创意奖。

路演风采展示

最佳创意奖

最具投资潜力奖

最具人气奖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2020年4月初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以来,上海财经大学作为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湖北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双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多方面协同开展工作。在建党百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联合开展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育人实践融合起来,以更实的工作措施办实事、开新局,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