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3-12-25

  本网讯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湖北高校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入选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经各高校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和审核等程序,全省共有15个高校的双创学院、6个高校的双创基地入选2023年度省级建设单位。


  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重点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筛选、培育、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及整合校内外实践资源开展建设,通过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专创融合的人才培养新体系,深入探索问题导向型、项目引领型教育教学模式,强化课程教材建设、师资培训、实践训练,以培养学生“敢闯会创”的精神和素养为核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纵深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出台了《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案(2023-2025)》,由创新创业学院统筹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建设软硬件一体的智慧双创教学空间,构建“课、训、赛、创、研”五位一体的双创教育体系,夯实双创课程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搭建一流双创导师库,做好创新创业类竞赛组织管理,营造双创文化氛围,打造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做优亿慧孵化器运营,为创业项目孵化提供“一站式服务”,成为我省双创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