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教授作“双创”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3-12-29

 杨芳教授作《聚焦新时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12月25日,中南大学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主任、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创造与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芳教授受邀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作《聚焦新时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和各学院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执行院长毛志斌主持。

杨芳教授分享了她多年来以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实践,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指出了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他指出,教师要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对传统教育教学形式和内容的改革,而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层次变革,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的重要路径,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增长点,要通过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毛志斌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在国家致力于构建面向全体学生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背景下,我们应该致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善于创新、敢于创新作为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