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大学生创业奖励(校级)的通知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5-27

各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个人):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根据有关规定,现就申报2021-2022学年大学生创业奖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在读普通全日制学生自主创业团队、个人(含2022届毕业生,亿慧科技孵化器在孵企业)。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分为两类:

A类:电子商务类(含新媒体创业等)。 

申报条件:实际运营时间不少于15天(按照截止时间5月31日计算)。

B类:非电子商务类。

申报条件:创业实体(含企业、个体户等)于6月1日之前在工商部门完成注册登记手续。

(二)申请人必须是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布的为准)。

(三)之前已获得学校创业奖励的在孵企业(仅限亿慧孵化器)以及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个人),若符合申报条件,仍可以申报。所获扶持金额为本年校级奖励上限减去已获得的扶持金额。

三、申报材料

(一)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奖励申报表》(见附件1)。

(二)提交完整的项目年度运营报告。

(三)最近一年的财务报表(见附件2)及相关凭证电子档。

(四)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学生证和营业执照(图片)。电子商务类没有营业执照的,要以截图方式提供店铺网址、店铺经营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若是2022届毕业生,还须填写《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登记表》(附件3)。

企业相关信息均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上公布为准。股东证明材料出示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网站截图即可。企业股东(含隐形股东)必须是湖北经济学院在校生(含2022届毕业生),提供与企业签订的原始股权协议(必须加盖企业公章、法人及股东签字按手印)以及身份证、学生证的图片资料,隐形股东原则上以企业注册登记时(或入孵时)在学校“办事大厅”“创业服务”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为准。

以上材料均需要提交电子版文档资料,图片格式统一为jpge。电子资料打包发送邮箱yhkjfh@hbue.edu.cn,邮件名称统一为企业简称+姓名+手机号。

四、创业项目奖励

(一)创业者个人奖励:创业项目已经运营、办理了营业执照,经专家评审,通过学校认定的,一次性奖励创业实体法人1000元;企业股东奖励(必须是湖北经济学院在校生,含2022届毕业生):500元/人。吸纳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奖励200元/人(需要提供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规范的劳动合同截图,每家企业原则上不超过5人)。

(二)创业实体奖励:创业实体年净利润达到以下标准的(不足一年的可按一年时间估算),按照相应的额度给予奖励。

1.年净利润20000元以下,一次性累计奖励1000元;

2.年净利润20000元—50000元,一次性累计奖励2000元;

3.年净利润50001元—100000元,一次性累计奖励3000元;

4.年净利润100001—150000元,一次性累计奖励4000元。

5.年净利润150000元以上,一次性累计奖励5000元。

请据实申报,每个申报实体奖励总金额不超过6000元。曾获得学校创业奖励的,可以再次申请,本次应奖金额将减去之前已发的奖励金额。

(三)学分奖励: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给予创新创业学分。

五、申报进度安排 

(一)6月10日14:00之前,将申报材料报电子版资料打包发至yhkjfh@hbue.edu.cn。咨询电话:81977073,杨老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B109室)。

(二)6月中下旬,完成创业奖励评审工作,评审结果将在亿慧科技孵化器官网上进行公示。

(三)公示结束后,6月下旬发放奖金(转入与学号对应的农行卡)。

六、注意事项 

(一)申报者必须如实填报相关资料,对获得奖励的创业实体或个人,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全额收回奖金,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相关资料存入个人档案。若是在孵企业,则直接退出亿慧科技孵化器。

(二)所有经过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统一纳入亿慧孵化器管理,比照亿慧孵化器在孵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7

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登记表.doc

2022年校级扶持申请表.doc

2022年校级扶持-申请企业的财务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