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 敢想敢拼敢创业—程科回校作创业交流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0级校友、湖北省2022年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湖北香城文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科回校作创业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顾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谢文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江沈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涤尘,程科校友的班主任、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王宏飞,环境与产品系主任张洋,学生工作部(处)杨亚娟,辅导员肖可、周扬及4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程科以“职业生涯发展与本科学习经历”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和自主创业的艰苦历程。走进大学以后,他就积极参加团委、学生会和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抓紧学习知识、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还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当问到他重回母校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时,程科表示最怀念大学时东大门的国旗护卫队和图书馆,那里是记录他青葱岁月、承载他不懈奋斗的地方。读大一的时候,程科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为后来的创业之旅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注重打牢自身专业基础,珍惜在校时间、抓好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机会,为自主创业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感召下,以铁杆经院人的创新创业精神,争做时代弄潮儿。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顾琛教授为校友程科回母校分享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赠送纪念礼物。她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贡献者。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母校希望在今后发展的过程中继续得到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努力将校友铸造为学院发展的一个有力支撑,共同为湖北经济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宋健代表学校向程科表达了感谢与敬佩之情。他指出,程科在校求学经历、创业历程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学习和思考,他的成功源于他的努力和奋斗。他建议,同学们要避免“无序内卷”,深刻认识“忙起来、学起来、快乐起来”的内涵,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科学和艺术的关系,回答人为什么成为人的哲学问题,力攀人生的高峰。他相信,程科校友将不断突破自己、追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的人生格局,不断拓宽自己的人生视野。他希望同学们能从程科校友的发展中学到奋进友善、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