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可以晚,但创业意识不能晚—赵俊涛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07届毕业生、秋果酒店华中分公司总经理、校企合作负责人赵俊涛回校分享创业经验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商守卫、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副书记刘帷,校友班主任傅晓明,辅导员张偲及4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赵俊涛从“阴差阳错”进入市场营销专业的机缘谈起,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人生观、创业路径和经院情。访谈中,赵俊涛强调专业学习、第二课堂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创业可以晚,但创业意识不能晚”。他定下三个五年计划,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秋果产业文化中,构建独特的商业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有一种情结叫母校”,其间他多次表达对经院的热爱与眷恋。针对学生现场提问,他抛出“都是优秀的人,要放大对方优点,弱化缺点”,“抓住‘三高’,在细分市场中寻求最大差异化”等金句。

       曹礼和将提前准备的大学成绩单、录取名册、《小赵的奋斗故事》、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党牌赠与赵俊涛。他感慨道,经院的历史是经院人的奋斗成长史,经院的辉煌是经院人的荣耀。他勉励工商学子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为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和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行、贡献青春力量。

       商守卫向赵俊涛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表示,高质量学习经历不等同于名校学习经历,高质量学习经历离不开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习习惯养成,多看书,多领悟,通过自我历练和提高来描绘事业的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