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创业】谢聪:用声音创造价值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6-17

  编者按: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亿慧科技孵化器自成立以来,孵化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为展现亿慧科技孵化器创业校友的成绩,分享他们创业的经验,本网开设“领航·创业”专栏,介绍陈绍斌、程科、褚炜超、方柳、韩文博、贺声钰、候冲冲黄鹏、谢聪等(按姓氏拼音排序)一批在大学阶段就走上自主创业之路、毕业后继续创业而且创业项目经营得很不错的的领航者,以期激励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道路曲折,陌上开花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我知道有理想、有目标的人,要学会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会有不一样的斑斓色彩。学校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坚韧与担当。大二期间,我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成立入耳音频制作工作室,期间两度组建团队,最终成立爱入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武汉市启蒙听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竹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倾听麦浪文化有限公司等达成长期合作协议。2017年末,公司受到学校的肯定,获评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优秀企业。2018年初,为国家文化部“心声音频馆”——“燕赵之声”项目提供采编播一体化内容服务。

创业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创业的过程都是艰辛而备受磨砺的。我在创业过程中也遇到过诸多挫折。但我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脚踏实地,不断朝着成功的方向前进。公司在蜻蜓fm、喜马拉雅、呼噜博士、启蒙听听等有声内容平台上参与制作的原创有声作品及授权有声作品全网播放量破亿。面对挫折,我们要做的是要有信念和勇气,要有一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要坚定目标,不要瞻前顾后,要积极向上,不断重拾信心,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

    二、回忆往昔,感激大学的一切

能够成功抵达梦想征途的彼岸并非轻而易举的事情,也自然无法一蹴而就。考进湖北经济学院后,让我感受到,大学与高中截然不同,在这里,我有了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也开始了自己在大学生活里的探索与尝试。我现在的成果离不开在大学读书期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也离不开每一位恩师益友的支持与帮助。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活动,曾获全国大学生加多宝杯营销大赛全国总冠军,中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湖北省美言杯演讲比赛一等奖。本科四年的生活,使我的心智慢慢地变得成熟,也使我从一个稚嫩的学生蜕变成一个具有明确目标的创业者。湖北经济学院不仅是我度过美好青春岁月的地方,也是奠定我创业基础的地方。

    三、深情寄语,璞玉细琢成大器

如今的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给同学们带来的机遇也越来越多。在此,我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人生不能随波逐流,要保持独立思考,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尽管离开学校已有好几年,我也在继续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使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在人生的道路上播种下繁花朵朵。

二是锻造吃苦耐劳的品质。习总书记说过,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创业亦是如此,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沉下心来、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将青春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将笑语欢歌留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青春会流逝,可记忆不会,经过岁月的打磨而历久弥香。

饮水思源,作为校友,我很感谢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记忆犹新。衷心祝愿母校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再谱华章!